【沙穆】我的世尊不可能这么可爱

某条:

送给基友的生日贺文,新年放出,祝大家新年旺旺


题文严重不符,不要在意细节wwwww


文中提到的希瓦和亚格拉是沙加的两位弟子,希瓦是孔雀座,亚格拉为莲花座。私设较多,注意闪避。
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周六下午五点半。门铃响起。


心理素质良好如穆先生,一开门发现门口站着的是两个七分面熟三分陌生的青年男子,一贯和煦的表情也不由凝固了一秒。


“两位是……”穆飞快从记忆库中搜寻两人的信息,终于有了些许眉目时,两人中清瘦的男子先开口了。


“您好!穆先生。我是希瓦,这是亚格拉。久疏问候,突然登门造访,请赎晚辈失礼。不知现下是否方便拜见世尊?”


一番话礼数周全,介绍了自己,也说明和沙加的关系。


 


穆在希瓦话说到一半的时候,已经想起他们二人。他和沙加的两位弟子只有一面之缘。全体圣斗士圣域复生,孔雀座与莲花座白银战士隔日来到处女宫拜别恩师,穆也在现场,与他们仅有点头之交。彼时沙加已经向穆表明心意,圣域虽不是八卦横行之地,但这样劲爆的消息一夜之间人尽皆知不是什么难以想象的事情。因此希瓦和亚格拉看到与世尊对面而坐,微笑品茗的白羊座黄金圣斗士,没有露出半分惊讶。此外出于对沙加的敬重和仰慕,他们也很好压抑住好奇的目光。


那时也是希瓦先开口,一来为学艺不精道歉,二来感谢沙加师恩,三来与尊长告别,“亚格拉与我决定继续修行,不辜负世尊谆谆教诲。”说完两人共行跪拜大礼。


穆微微侧身避开不受,沙加等二人叩首完毕方伸手虚扶一把。“人生处处修行,不必拘泥行色表象。心无挂碍是菩提,若心有所属,亦无须介怀陷入执念。为所爱之人之事,何惧不能奋起?今日一别,各寻机缘去吧。愿你们求仁得仁。”沙加说完不再开口,为穆和自己斟满杯中茶水,自顾自喝起来。


希瓦与亚格拉聆听世尊教诲,再拜后退出处女宫,之后便没有音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先生!是谁呀?沙加前辈不可能这么早回来吧?”贵鬼的声音打断穆的回忆。小朋友见先生开门后就没了动静,放下寒假作业也跑到门口一探究竟。


“哦,这二位是沙加的弟子,希瓦和亚格拉。”穆搂住贵鬼的肩膀介绍起来,“这是小徒贵鬼。”


“贵鬼大人。”希瓦和亚格拉点头致意。


“哈哈哈!穆先生!他们喊我大人!”贵鬼被“大人”这一称谓逗得乐不可支。


“没大没小!”穆佯拍一下贵鬼头顶,转向沙加弟子,“二位与贵鬼应属平辈,年纪还大些,贵鬼喊你们一声哥哥也不过分,怎么反而你们称呼他为大人。不必这样拘礼,不然被沙加知道,肯定气恼我纵容徒弟占他便宜。到时候天舞宝轮的阵仗,我非拉你们两个一起。”


穆不动声色化解尴尬,偏头瞪了贵鬼一眼,小鬼自知说错话,嬉皮笑脸地吐吐舌头。


“别站在门口了,先进来吧。”穆把希瓦和亚格拉引入客厅,待二人坐定后继续说道:“沙加还在上班,你们先坐一会儿,我和他联系一下。”又吩咐贵鬼给他们倒些饮料。


亚格拉闻言起身:“不麻烦了,如果世尊不在的话,我们改日再来拜访。”希瓦也说:“是我们冒昧了,应该事先联系的。穆先生,我们今天还是先走了。”


穆示意二人坐下,把贵鬼端来的饮料分别放置在他们面前。“要等他在的时候拜访,你们最好半夜十二点来敲门。”不意外收获希瓦和亚格拉疑惑的眼神,穆拿起手机给沙加发消息。


 


【沙加大人今天几点回家?】


【最早十点,最晚没点。】


【有两位稀客,我觉得你应该想见一面。】


【?】


【忙到猜一猜都没时间?】


【等你乖乖告诉我。】


【重说一遍。】


【乖,等你告诉我。】


【最后一次机会。】


【小穆乖乖,快告诉我吧。稀客都等成稀饭了。】


【要不是看在希瓦和亚格拉的面子上,我才不会给你发这条消息!】


 


“稀客”希瓦和亚格拉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饮料,不时拿余光看一眼手指飞舞的穆。


由于太过震惊,他们已经忘记是从谁那里得知世尊和穆先生在一起的事情。只记得当时的感觉犹如五雷轰顶,两人面面相觑半晌说不出话。“难怪世尊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出门一次。”希瓦先回过神。“这么说来,每次出门后都带回一罐酥油茶。”亚格拉补充道。“世尊还有一次在要我们冥想的时候口误成集中念动力。”……明晃晃的结果摆在眼前,希瓦和亚格拉才醍醐灌顶般领悟了某些细节。


今次是他们处女宫辞别后,第一次与穆如此近距离接触。和记忆中略显局促的表情不同,眼前的穆先生周身散发暖光,让人观之可亲,即便刚刚训贵鬼的时候,眼里依然带着笑意。只是在发了几条消息后,穆先生的表情倏地僵了一下,似有恼怒,又不全然。二人还在琢磨,穆的电话铃声响起。


 


“你好?请问哪位?”


“希瓦和亚格拉?”


“我在消息里没写明白?”


“他们……可是我今天真的脱不开身……”


“吃饭了么?”


“嗯?还没……”


“我带他们到你公司附近的‘The Lotus’吧,反正总要吃饭,不如一起,耽误不了你拯救代码女神?”


“时间方面倒是可行,就是你开车记得慢点。”


“行行行,再不放心找代驾吧。”


“我跟你说正经的,怎么又闹上了。”


“哼,先挂了。到了联系你。”


 


希瓦和亚格拉两脸懵圈旁听完电话,他们自然知道电话那头是沙加,但穆先生的口气是怎么回事?他们脑补的师父师娘相处模式应该是“相敬如宾”、“琴瑟合鸣”、“举案齐眉”,刚才再多说两句就要吵起来了吧?作为旁观者压力很大啊!


这时候身经百战的贵鬼的优越性就体现出来了。小朋友像个没事人一样,偷偷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可乐,放在平时,穆不会让他多喝。但在客人面前,先生肯定要给自己这个面子。


 


挂完电话,穆恢复一脸笑意。“沙加今晚加班,实在脱不开身。如果两位有时间的话,我们一起去他公司旁边的餐馆吃个晚饭,权当叙旧,反正来日方长,也不急于一时。不知道两位意下如何?”


“这真是太麻烦穆先生了!”希瓦正色道。


“都说不用这样见外了。”穆给了希瓦一个安心的笑容,随后转向正在倒第三杯可乐的贵鬼,“还不快去换衣服准备出门?再喝可乐的话,当心沙加前辈又罚你抄心经。”


一听这话,贵鬼立马收手,麻溜把剩下的半瓶可乐放回冰箱,到自己房间换衣服去了。


穆摇摇头,略带歉意地对希瓦和亚格拉说:“小徒顽皮,让你们见笑了。看在沙加的面子上多担待吧。”


“哪里,贵鬼天真活泼,最是可爱。”亚格拉说道。


“呵,可惜你们的世尊从来不这么想。”穆耸耸肩,“我也去收拾一下,麻烦二位再等一等。”


 


留在客厅的希瓦和亚格拉互望一眼,憋不住同时笑出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希瓦问。


“你不是也在笑?”亚格拉回。


“你笑什么我就笑什么!”


“哈哈……”


“我现在真的很好奇,”希瓦冲憋笑很辛苦的亚格拉眨眨眼,“世尊和穆先生一天要吵架多少次?”


“嘿,佛曰不可说。”


 


“希瓦哥哥和亚格拉哥哥在聊什么呀?”贵鬼换完衣服一蹦一跳走过来,向来自来熟的他对沙加敬畏三分,但对沙加的弟子就随便多了。尤其是因为他们造访的关系,多喝了两杯可乐,更是在心里为两人加分不少。


“呃……我们在说世尊和穆先生……嗯……关系似乎很好。”希瓦默念“出家人不打诳语”,话到嘴边还是转了个弯。


“哎!你们是不知道!我都要被……”


“贵鬼,别缠着希瓦和亚格拉了,我们走吧。”穆也换好衣服,打断贵鬼的话头。


贵鬼悻悻闭嘴,跑去玄关穿鞋。希瓦和亚格拉也只得跟了上去。


 


四人上车,贵鬼坐在副驾驶,希瓦和亚格拉占据后座。


“系好安全带,”穆边发动车子边对希瓦和亚格拉说。


“一定要系哦!不然后果自负。”贵鬼高深莫测地补充。


虽然有些疑惑,但后座二人还是从善如流系好安全带。心里却不以为意,想着城市路况不是越野,何况应该也不走高速,没必要动用安全带。


当然,这种天真的想法从穆第一脚踏上油门就被修正,在SUV上体会到云霄飞车的推背感,希瓦和亚格拉打心眼里感激贵鬼的提醒。


 


幸好只有不到半小时车程,加之原先打下的身体素质底子不差,希瓦和亚格拉下车时仍能保持神色如常。


“到了,我们先进去等吧。”穆停好车,招呼其他人进店。


The Lotus位于沙加供职的成田汽车不远,时间上很经济,二来穆不确定希瓦和亚格拉是否还持戒,还是选择素食为主的餐厅,三来他和沙加在那边吃过两次,菜品和口味有保障。


被侍者带领落座后,穆先让希瓦和亚格拉看菜单,自己给沙加发消息。


 


【到了。没少你徒弟一根汗毛。】


【还是让他们先缓缓吧。我再过15分钟到。】


【下次我直接用瞬移得了。】


【凝神伤身,不准。】


【再见.gif】


 


“沙加十五分钟后过来,让你们先喝口水压压惊。”穆把手机锁屏,脸上的笑容让希瓦和亚格拉没来由心里一毛。


“嗯……晚高峰路上车真多,太难开了。是不是啊,亚格拉?”希瓦陪笑。


“哦,哦,是,都是红灯。”亚格拉应和着。


 


“对了,还没问你们是怎么知道沙加和我的住处的呢。”穆心下也不愿为难后辈,翻翻菜单转了话题。


希瓦和亚格拉长吁一口气,开始将前后原委一一到来。


二人离开圣域后,加入一个NGO组织,该组织的帮助对象是遭受过心理严重创伤的青少年,他们中大部分患有PTSD,而他们的冥想方式对缓解症状有很大的帮助。


当天他们结束一起辅导案例后,在路上遇到一辉。尬聊一阵,一辉把沙加的地址告诉他们,“有空去看看他吧”,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“我们甚至来不及问联系方式,所以商量了一下,只好先冒昧登门了。”希瓦再度道歉。


“原来如此,很有一辉的风格。”穆宽慰道。


 


说话间一抹金色身影推门而入,稍作停留扫视一圈店内情形后,径直走向穆他们所在的餐桌。


希瓦和亚格拉的目光从沙加进门就不曾移开。眼前的年轻人和记忆中的世尊重合,身形在长风衣的包裹下消瘦挺拔,金色长发在脑后扎起高马尾,更显得利落干练,唯独那副黑框眼镜,突兀地昭示时光流转。


在希瓦和亚格拉的注视下,沙加来到穆的身边,边摘眼镜边俯身在恋人的唇上浅吻辄止。随后才放下双肩包,转向两名已经被眼前一幕震惊到石化的弟子。


“许久未见。”沙加寻常口吻。


“啊!见过世尊!”希瓦与亚格拉清醒过来,从座位上弹起,九十度鞠躬向沙加致意。要不是考虑到公共空间,他们甚至打算立刻叩首。


“这些礼数以后都不必了,处女宫一别,我也再没什么好教你们。”沙加分别在希瓦和亚格拉的肩头拍了两下,他希望两位弟子能真正走出自己的道路,而他不想成为掣肘他们前进的牵绊。


 


坐在一旁的穆以旁观者角度审视这场师徒重逢。希瓦和亚格拉发自内心敬仰沙加,世尊一言一行皆为信仰,而沙加此刻的神情又回到黄金圣斗士时期,端正圣洁,眉宇间隐隐透着踞傲,凛然不可一世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样的面相已经很少出现,取而代之的是偶尔说动人情话,经常无奈加班,总是一句话噎住自己、沾染上人间烟火气的沙加。穆不自觉扬起嘴角,沙加这样的男人会因自己而改变,没有比这更让人幸福的事了吧。


 


“先生,沙加前辈到了,我们快点菜吧!我的肚子都咕咕叫啦!”贵鬼将所有人注意力拉回到饮食这一主题上。


沙加先落座,询问穆菜单看得怎么样。而只有等到沙加坐好,希瓦和亚格拉才坐回到自己的凳子上。


“希瓦和亚格拉正在看菜单,对了,你们喜欢什么点什么,难得敲竹杠的机会不要放过。”穆笑着对沙加解释。


不等二人推辞的话出口,沙加接口道:“多点几个菜,可别让穆先生饿瘦了。”


“噗……”亲眼看到世尊用一本正经的口气说着调侃的话,希瓦终于忍不住笑出声。


“你们看到了吧!所以千万别再对他三跪九叩,自己不害臊我还替他难为情呢。”穆嗔怒道。


 


几句玩笑话,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。


希瓦和亚格拉虽仍然不敢太过松懈,到底放开胆子挑了几个爱吃的菜,穆又点了几个沙加和贵鬼中意的。随着菜品一道道上桌,希瓦与亚格拉将处女宫一别后所发生的事情一一向沙加汇报。


沙加边听边点头,并不作任何点评,直到听闻他们路遇一辉才得到自己住址时,才突然冒出一句“冤家路窄”。


眼见希瓦和亚格拉表情一窘,穆笑着解围:“冤冤相报何时了,大师快放下罢。”


沙加被将了一军,再也摆不出板起的扑克脸,顺着穆的意思道:“施主高见,倒是贫僧深陷执着。”


“穆先生果然独具慧根,句句话透着佛性。”亚格拉叹服。


穆看了沙加一眼,“你们世尊不是说人人皆有佛性?再说近朱者赤,日夜相处怎么也能胡诌两句吧?”


“不,穆的佛性天成,世事通透,有时我也自觉望尘莫及。”沙加也看着穆。穆被盯地不好意思起来,“长他人志气,灭自己威风可不是沙加大人的作风。”


“的确,但穆你是他人么?”


希瓦和亚格拉离开圣域后也积累了颇多世俗经历,仍然讶异于沙加和穆对话中自然而然流露出的亲昵和默契。仿佛他们就是为彼此而生。此时一直埋头吃菜的贵鬼突然抬头,对二人挤眉弄眼。终于找到共同分担“闪光弹”的同盟军,小朋友简直迫不及待吐槽一直以来所吃到的“狗粮”。


“呵,知道啦。世尊辩才举世无双。”穆逐渐对沙加直来直去的撩人情话产生免疫,能够笑着插科打诨。“不过现在吃饭比较重要,待会儿还要继续回去加班吧?”


沙加见好就收,耸耸肩专心吃着盘里穆夹给他的菜。


 


短暂沉默后,希瓦忍不住发问:“所以,世尊现在事务繁忙?”


“嗯。”沙加淡淡回答。


“有什么我们可以为世尊分忧的么?”


“……”思索片刻,沙加放下餐具,用餐巾擦拭嘴角后开口,语气平缓,不似刚才与穆对话时随意。“你们找到了自己属意从事,同时也有利于他人的事情。这是新的修行,你们的表述,加之神情举止,都明白无误传递这样的信息:你们心怀愉悦。佛法无边,知易行难。你们做得很好。”


“世尊!”


“世尊……”


希瓦与亚格拉起初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开老师家门,而现在沙加的肺腑之言不仅平复了这份忐忑,更让二人内心波澜起伏。入世后的世尊,佛性与人性交辉,竟比修行时更叫人折服。


沙加略一抬手制止弟子说话的冲动:“离开处女宫时我说,愿你们求仁得仁,现在看来,即使不中,亦不远矣。我没什么可再教你们的,‘世尊’二字,刚才是最后一次罢。”


“可是!世尊……我们……我们还企盼接受您的教诲。”希瓦眼光灼灼。


沙加笑着摇头,“教你们编程没问题,解决儿童心理问题未免找错人。”他边说边指着贵鬼,“你们不妨问问他,有心事会不会说给我听。”


被突然点名的贵鬼心中警铃大作,脑海中在“会”与“不会”之间天人交战,眼看就要因内存不足而死机。


沙加没有再为难贵鬼,转而对希瓦和亚格拉说:“你们看到了,即便是被穆宠到无法无天的贵鬼,都不敢在我面前说半句话,我怎么能教你们如何与心灵受创的孩童沟通?”


见沙加心意已决,二人不好继续坚持。亚格拉试探问道:“不知今后我们该如何称呼?”


“何须执着称谓?你们随意。”沙加不以为意,随即起身准备离开,“时间不早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再吃点吧?待会儿别饿着。”一直没有说话的穆虚虚拽住沙加的手腕。


“已经催了四次了,”沙加无奈扬扬手机,“再不走的话恐怕又是通宵。”


“打包几个点心?”穆提议。


“别担心,我司福利尚有保证。”


“八种口味开杯乐也叫福利?”


“至少有咖喱味,”沙加边与穆闲聊,边穿上风衣背好双肩包,突然像想到什么似的,对希瓦和亚格拉说:“这家的杏仁豆腐不错,虽然比不上穆做的好,还算勉强能入口。待会儿别忘了点一份试试。回见。”说完回握了一下穆的手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 


“世……尊……”希瓦和亚格拉忍不住出声挽留,却没有换来沙加的片刻驻足。


眼见二人怅然若失,穆贴心开解:“如果和沙加相处这些日子来,我只认清一件事的话,那就是他的真。他最后对你们说‘回见’,那么就意味着你们一定会再见面。只要希瓦和亚格拉愿意,随时欢迎你们来做客。”


“是啊!”贵鬼在沙加走后重启完毕,“沙加前辈虽然凶,但从来不骗人。希瓦哥哥和亚格拉哥哥放心好啦!穆先生,我们快点甜点吧,除了杏仁豆腐,我还要南瓜千层酥、香蕉枫糖派、桂花糖水小圆子和草莓圆舞曲!”


“点单是没问题,”穆笑眯眯看着贵鬼,“就是不知道沙加看到电子账单会不会觉得奇怪……”


贵鬼想吃又怕事的委屈样子让希瓦和亚格拉心生不忍,希瓦说道:“穆先生,其实我们也想试试贵鬼说的那些甜点,如果不方便的话,由我们分开买单。”


穆摆摆手,“沙加不让你们再称他为‘世尊’,但好歹我也算是你们长辈,几份甜点就不要和我争了。贵鬼,如果你能保密的话,就叫服务生过来点单。”


“一言为定!”贵鬼两眼放光,苍蝇搓手,扬起声音甜甜地喊:“小姐姐,我要再点几份甜点。”


穆由着贵鬼在菜单上指指点点,继续刚才与希瓦和亚格拉的话题。“平时加班他从来都是吃盒饭,生怕耽误进度。今天能破例抽时间出来我真的挺意外,即使行色匆匆,想来你们也能体谅吧。”


“穆先生言重了!”亚格拉正色道,“正如您刚才所说,世尊最是真性情,任何虚妄在他面前都不堪一击。能与世尊重逢,我们都倍感恩泽,哪还敢有半分怨言。”


“没错,”希瓦补充,“刚才世尊一番教诲,足够我们反复咀嚼吸收。而且……说句僭越的话,应该亚格拉和我有同样的感受,看到这样的世尊,我们也很高兴,甚至感到安心。啊,不,不,这样说太失礼了。我是想说……”


“我明白,”希瓦语无伦次,穆已经清楚他的意思,“沙加和你们一样,都求仁得仁。没有比这更好的了。”


 


一顿饭在贵鬼的饱嗝中结束,希瓦与亚格拉谢绝了穆送他们回去的好意,坚持搭乘公共交通。穆并不勉强,互道晚安后载着贵鬼回家。


眼见贵鬼在副驾手机屏幕按个不停,穆提醒道:“别总盯着屏幕,小心头晕。”


贵鬼嗯了一声,“我和希瓦哥哥、亚格拉哥哥互换了联系方式,刚刚建好聊天群,正在抢红包呢!”


“动作到快,”穆好笑道,“好吧,如果他们今后有什么事不方便对沙加说的,贵鬼可以帮忙传个话。”


贵鬼专注发消息,没有顾得上回话。


而穆并不知道,贵鬼、希瓦、亚格拉三人群的群名是“不能我一人被闪瞎”,贵鬼正在分(tu)享(cao)这些日子吃到的各种狗粮。


有了伙伴,狗粮也变得不那么难吃了。贵鬼小朋友也算求仁得仁吧。



评论
热度 ( 206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悠悠我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